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全球华语广播网

海外侨胞在西班牙被人骗走所有财产 还反被冤枉

2014-10-19 12:31: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中国有句老话,叫“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正因为这样,很多侨胞都喜欢交一些当地人朋友,一来是可以练习语言,二来是有问题的时候可以找朋友帮忙。不过俗话说人上一百,形形色色。而如果我们的侨胞一味相信这样的人,后果可能不堪设想。

  日前生活在瓦伦西亚的侨胞李女士就碰到了这样的一个“朋友”,在取得了李女士的信任之后,一个西班牙女人骗光了她全部财产,包括一家服装店和一辆车。更过分的是,此人还倒打一耙,反咬李女士欠她一大笔“保姆费”。

  《全球华语广播网》欧盟观察员刘杨:原来李女士在瓦伦西亚经营一家服装店。而骗她这个西班牙女人,之前是她店里的工人。而事情要从几年前开始说起。李女士表示:自家服装店开起来有四五年了,自己也住在店的楼上,当时店里的生意很好,她就找了一个西班牙工人帮我,这个工人是住在附近的一个西班牙女人。当时他们一家都失业在家,李女士抱着同情的态想帮助她邻居。后来不光让她上班,还把自己的孩子放在她家里,让她母亲帮着带。过了两年,生意转淡,李女士建议该名西班牙女工去别处工作,可孩子还是由这名女工的妈妈带着,两人的关系也保持的很好。到了今年3月份,李女士要去非洲看朋友,她感觉自家的店面闲置也是闲着,不如让给别人做,于是她马上想到失业在家多时的那位西班牙女工,最后经过两人商议:店面加车一共的转手费是26000块,该名西班牙女工以每月分期付款750欧元的方式,支付转店费。

  可问题出在,当李女士从非洲回来后,发现一切都变了,那名西班牙女工竟然,把她的车转手卖掉,而且还以超低的价格清空了仓库里所有的货存!更可气的是,她以没钱的理由拒绝支付之前说好的转店费。最后还倒打一耙上告李女士,讨要孩子的看护费,这下,李女士才恍然大悟,原来自己的一片好心,全被浪费甚至被利用。

  李女士表示,这一切都是因为自己太相信别人,太相信朋友才造成的。而她也想通过法律途径来为自己维权,但是她进货没有用发票,转让合同里也没有写价格,包含多少货物也没有写。这就让她处在了非常不利的境地,对方更是反咬一口,立案说她没有支付保姆费用,对此李女士也是后悔不已,表示自己当初给她妈妈钱都没有要收据。而目前李女士因为和对方发生了争执,身上也没有钱,只能借宿在朋友家里。她表示:“我找过律师,他们说律师费加起来要6000以上,我哪来的钱请他们,所以我只想告诉同胞不要信老外,即使是再好的朋友也不要信。”“这边的法律拿她没办法,西班牙的法律总是帮西班牙人多点的,在谁都没有证据的情况下。法官信她不信我们中国人,所以在这里就想给同胞一个提醒。有条件还是一定要请律师讨回公道。”

编辑:任芳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