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全球华语广播网

加拿大卡尔加里遭遇反季节降雪 3万户居民商户断电

2014-09-13 14:34: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9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现在是九月中旬,国内有些地方的人们还在忍受着秋老虎的煎熬,而远在北美的加拿大卡尔加里却已经遭遇了两场大雪。反季节的降雪给当地居民的生活造成了诸多不便,但也给孩子们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欢乐。加拿大观察员胡声桥做出介绍。

  胡声桥:今年的秋分是9月23日,也就是说加拿大的夏天要在10天后才正式结束,但卡尔加里的居民本周已经迎来了两场大雪,在大雪中通行者困在路上几个小时,积雪压断树枝,数以万计的家庭失去了电力供应,9月才过了不到一半卡尔加里人却因为大雪被迫穿起了冬季大衣,戴起了雪帽,在街上深至脚踝的雪浆里小心的行走。据气象专家介绍,卡尔加里今年的风雪比正常时间至少提前了6个星期,是一场夏季大雪。卡尔加里有大约3万户居民和商户断电,断电还直接导致交通灯失灵,大雪后因为有太多人拨打911电话,造成911电话严重积压。

  为了应对大学后出现的紧急情况,卡尔加里市启用了紧急反应中心,这也是自去年的洪灾后,卡尔加里市首次启用紧急反应中心。因为大雪,卡尔加里星期三有一些学校被迫关闭,动物园也被迫关闭,一些飞机航班被推迟或取消,邮递员送信也因为大雪而延误。冬天加拿大各大城市的扫雪效率非常高,通常是一边下雪,一边就有车辆在主干道清雪,因此降雪很少会造成主干道交通堵塞,但卡尔加里这场夏季大雪显然使该市的扫雪人员有措手不及的感觉,为了避免道路堵塞,市政府呼吁开车的人错开上下班时间。这次降雪带来的一个严重问题是树木的损毁,又湿又重的积雪使有的树木连根拔起,有的树木拦腰折断,断枝压塌屋顶,挂断电线,并堵塞了公路交通。

  据报道,大雪后共有3800人次因为树木造成的紧急情况拨打了311市政服务咨询电话,大雪造成的树枝断折事件的范围非常广,据估计全市有大约20万颗树被损毁,清理树木残枝可能要花几天,甚至几个星期的时间。卡尔加里市市长Naheed Nenshi通过媒体呼吁公众保持耐心,积极寻求帮助,他也呼吁卡尔加里居民主动伸手帮助邻居。虽然这两场大雪在卡尔加里损毁了众多树木,但万幸的是大雪并没有直接带来人员伤亡,但在看到大雪负面影响的同时,媒体也注意到这场夏季的大雪也给卡尔加里带来了笑声,夏天下大雪这种反季节的事情毕竟很罕见,对孩子来说这可是一件好玩的事儿,让他们非常高兴,他们可以堆雪人,可以相互扔雪球,还可以同时以枝繁叶茂的树木和厚厚的积雪为背景照相,来一张夏季雪景照,卡尔加里市一户人家的孩子在后院里堆了几十个小雪人,不过这些雪人的表情不是欢笑,而是愁眉苦脸,这群雪人被称为发牢骚的雪人军团,在漫天飞雪中,卡尔加里一辆公共汽车干脆打出了圣诞节快乐的滚动字幕,也算是好好的幽了一默。

编辑:夏可欣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