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全球华语广播网

极端组织宣称将再斩首一名美国记者 遭国际社会谴责

2014-08-21 12:29:00  来源: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8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 》报道,就在美国持续空袭伊拉克,加紧打击伊拉克极端组织之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也开始了疯狂的报复行动。当地时间20号, 该组织在社交网站上公布了一段血腥的视频,视频展示了美国记者弗雷被斩首的一幕。

  这段由伊斯兰组织发放的片段没有说明拍摄地点和日期,只是看到身穿橙色囚衣的弗雷跪在地上宣读一份相信是由武装分子撰写的谴责美国政府的声明,在弗雷讲话完毕后身旁的黑衣武装分子扬言,美国入侵伊拉克导致大批穆斯林死伤,因此要伤害美国人作为报复。武装分子之后又抓起另一名相信是美国记者索特洛夫的男子,警告美国总统奥巴马,索特洛夫是生是死就全凭他的下一步决定。

  这段血腥的视频遭到了国际社会的一致谴责,英国首相卡梅伦更是为凶手可能是英国人而感到震惊。美国情报机构很快就证实了视频的真实性。 针对视频中,极端组织声称要斩杀另外一名美国记者的威胁,奥巴马表示:美国将会尽全力保护美国人民。

  返回马撒葡萄园岛度假的美国总统奥巴马20号表示,对美国记者弗雷被伊斯兰国组织残忍杀害感到心碎与震惊。他也致电了弗雷家人表达慰问,奥巴马谴责伊斯兰国组织滥杀无辜是懦夫的行为,面对伊斯兰国组织威胁将会杀害第二名被挟持的美国公民,奥巴马表示美国将会继续尽全力保护人民对抗伊斯兰国组织。

  奥巴马:美国将会继续尽全力保护我们的人民,我们会保持警觉不会懈怠,当美国人民无论在哪受到伤害,我们将全力以赴伸张正义与其他国家一起对抗伊斯兰国组织。

  美国国务卿克里当天也发表声明指出,美国不会在罪恶面前退缩。伊斯兰国家组织一定要被摧毁。据悉美国国务院已经要求五角大楼向巴格达增派安保人员。

  稍早前,美国军方曾发表声明称:美军今年夏天曾派数十名特种兵前往叙利亚战区营救被绑架的美国人。营救对象包含被杀死的美国记者弗雷。但行动最终毫无发现,并与极端组织进行了交火。下一步,美国具体将采取何种行动营救另外一名美国的记者,尚不得而知。

  而与美国人惯于采取的军事营救不同,美国的盟友日本在遭遇国民被挟持之际,首先寻求的解决途径是谈判。本月16日,互联网上传出一段视频,一名叫汤川遥菜的日本人在叙利亚被伊拉克极端组织挟持。虽然该男子声称自己是摄影师和医生,但据知情人透露,他是到叙利亚寻找所谓商机的。日本政府目前正就此试图与伊拉克极端组织进行接触。

  新华社驻日本记者刘秀玲:根据日本共同社今天早上最新消息,日本政府在18日晚上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与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叙利亚全国联盟的主席巴赫拉就被绑架日本人汤川遥菜举行了会谈。虽然日本政府没有透露具体的内容,但消息人士透露说,日方要求全国联盟为解救汤川遥菜提供一定的支援。汤川在遭到劫持之前与反政府武装伊斯兰战线同行,伊斯兰战线组织的地区干部20号透露称,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已经首次向该组织表示同意以交换俘虏的方式来进行谈判。但是这个谈判究竟能否成功现在还不是特别明确,日本政府正在接触的叙利亚全国联盟是致力于推翻阿萨德政府的一个反政府武装。但是由于这个组织在该战斗地区直接影响力有限,所以日方要求支援的请求是否能得到有效的支持还是一个未知数,最终汤川能否获救现在还真是不好说。

编辑:刘梦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