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颜值”黑暗料理:草莓菠萝辣子鸡

2017-03-10 13: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网罗天下趣事,共享奇闻异趣。

  【一群被赶出校园的学生】

  英国《镜报》报道,位于英国伯明翰的一所体育学校近日将75名女学生遣返回家,理由是这些女学生的裤子太紧或者裙子太短,导致男学生分心,无心学习。

  其中一位学生家长海莉表示,她的女儿今年14岁,接到学校的电话时她正在工作,学校的决定让她觉得愤怒,“我女儿穿这种类型的裤子已经有近4年了!以前都没说有问题!”

  在学校官网展示的合格校服图解中,裙子是纯黑色的,长度适中,刚好到膝盖上下一点。裤子也是黑色的,为宽松的直筒裤。而对于紧身裤和打底裤,图解上打了一个大大的红叉,被定义为不合格校服。

  同样觉得愤怒的学生家长朱迪也表示,她女儿今年13岁,女儿回家告诉她,学校的副校长会在门口将所有穿错校服的女学生揪出来,然后将她们统一放在一间教室里,并打电话给家长让他们接孩子回家。

  报道称,目前该校拒绝对此事进行回应。

  【一组受欢迎的“黑暗料理”】

  “草莓菠萝滑蛋饭”“草莓菠萝辣子鸡”新学期伊始,湖北大学教育学院问津食堂再次推出“高颜值”黑暗料理新品:“鲜亮剔透的果肉缀在金盏盏的滑蛋皮里,辣子鸡搭配时令水果草莓。”

  推出“草莓菠萝料理”的刘师傅称,菜品创意是为了“应景”,以后可能用其它食材创新菜品。他说:“春天来了,吃草莓和菠萝正合时宜。辣子鸡炸了以后比较干,再加上天气燥热和禽流感的缘故,如果用酸甜有水分的草莓和菠萝做配菜,应该是个不错的创意。”

  学生告诉记者,食堂推出的“水果+肉类+米饭的黑暗组合”,吸引众多学生围观,没想到会这么精致,一下子就排起了长队。

  【一单史上最大“霸王餐”】

  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逃单事件发生于西班牙小城本比夫雷。最近,一个庞大家族在当地一家餐馆用完餐后集体溜走,留下2000多欧元的账单无人支付。

  西班牙媒体称,事发餐厅位于卡门旅馆内,当时一个操外国口音的大家族在餐厅内举行晚宴庆祝洗礼仪式,他们此前缴纳了订金,截至目前一切似乎都是正常的,晚宴进行得十分顺利,食客们毫不犹豫点了很多酒水。

  报道称,但是当餐厅服务员端出餐后甜点时,所有食客都同时站了起来,并走出餐厅,但并没有人付账。几秒钟后一脸茫然的餐厅老板才反应过来,原来自己遭遇了传说中吃霸王餐的一伙人。饭店当即报案,警方已展开调查。

  目前掌握的线索只有这伙逃单人马足有120人之多。当地警方只能通过检查嫌疑车辆的车牌号调查,其他一无所获。

  【一次史上最早生命刷新纪录】

  最早生命记录刷新,生命从炙热的海床热泉中诞生。最近,两位伦敦大学学院的研究者宣称,他们发现了在37.7亿年前至42.8亿年前形成的微生物化石,这或许是目前发现的最古老微生物化石,包裹着地球上最古老的生命形式之一。

  伦敦大学学院地球科学系的博士在伦敦大学官网上公布了这一发现,他们在来自加拿大魁北克北部的条带状铁构造岩石中,发现了细小丝状体、细小的管状物、矿物颗粒及条状物。详细的论文将在《自然》杂志上发表。

  研究显示,深海热泉周围的一些微生物,在诞生后的40亿年之间,没有明显改变它们的形态,虽然还不知道这些微生物以何为食物、呼吸何种气体。这也为在火星地质记录中寻找的生物痕迹提示了方向。

编辑: 刘华龙
关键词: 黑暗料理;草莓;逃单;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