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1月8日消息(记者李思默 张棉棉 吴善阳)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中央企业、各省市交易团密集签约,在多个领域共谋合作、共享机遇。

  本届进博会,中央企业纷纷签出大单,集中采购优质商品和服务交易额将超过上届,交易结构也不断优化,交易质量稳步提高。东航集团在本届进博会开展首日就签约两项航空大单,东航集团副总经理、安全总监成国伟介绍,这两项采购同属展会展商交易签约,总金额超过11亿美元。他说:“东航参加本届进博会,采购协议的总量明显上升,今年我们有23家供应商和我们在线上、线下签约;另外,采购的金额也明显上升,为我们后续几年机队的更新采购了36架全新载体飞机。”

  与此同时,各省市交易团也是签约不断。江西交易团在6日现场集中签约20个项目,签约金额达7.54亿美元。其中,来自赣州的谱赛科(江西)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当天与国外参展企业达成了500万美元的采购订单,采购产品主要是甜叶菊叶片等原材料。该公司采购部负责人李志坚表示,通过厂家直采,减少中间环节,他们看好今年的利润。“我们公司有10%的原料从国外进口,这次签约可以让我们全年的原料供应得到更好的保障。合作才能共赢,进博会搭建的对外开放平台,为我们企业提供了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对我们来说非常利好。今年,我们公司的年产值有望达到8000万美元。”李志坚告诉记者。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8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本届展会线上线下合计共有来自64个国家的674家展商、1351家采购商参会,达成合作意向86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