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6月15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周羽)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15日,第127届广交会正式拉开帷幕。这也是广交会首次实现全程线上举办。全球客商通过“云端”展会,实现“云上”采购,共享中国市场新机遇。

  新模式带来新机遇,也带来新挑战。在佛山顺德,已有多届参展经验的美的集团新建多个专业直播间,工作人员反复演练,力求最大限度向中外客户全方位展示企业产品。美的集团副总裁王建国表示:“怎么去触达观众?我们做了大量的推广工作,比如在这个期间推出哪些值得期待的功能、值得期待的活动,吸引他们来看我们的网站。”

  本届广交会设有展商展品、新闻与活动、全球供采对接、大会服务、跨境电商专区五大板块,并为每家企业设计全天候24小时直播间,大幅缩短全球客商参展的时空距离。美国博泰克公司亚太区战略采购总监朱建华说,中国市场“水大鱼多”,前景广阔。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也给了他们坚定参展的信心。他表示:“多年来,中国一直是我们公司非常重要的采购来源地。我对这次广交会非常期待,希望在全球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的当下,我们能够通过线上广交会这个平台找到合适的供应商,实现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