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介绍7月汽车工业产销数据及行业发展情况

2019-08-12 20: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2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今天(12日)发布数据,今年7月,汽车产销环比均呈下降,同比降幅有所收窄。当月产销180万辆和180.8万辆,其中乘用车产销环比和同比降幅均低于商用车。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陈士华介绍,从7月产销数据完成情况看,产销呈同比下降,虽然整体降幅继续收窄,但是行业产销整体下降态势没有根本改变。此外,受上月新能源补贴退坡过渡期结束的影响,7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出现大幅下滑,直接影响新能源车整体增速。陈士华表示:“新能源汽车同比下降,7月新能源汽车生产8.4万辆,销量8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6.9%和4.7%。这个情况也是不太常见的,主要是因为政策的影响,补贴过渡期6月份到期,所以7月份的情况整体来讲,处于非常低的水平。前7个月,新能源汽车产销70.1万辆和69.9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了39.1%和40.9%。”

  陈士华表示,从今年1-7月产销情况看,汽车产销整体仍处于低位运行。随着国六车型的不断增多,企业促销力度会有所减小,消费者观望情绪有望得到改善。陈士华说:“前7个月整体来看,处于低位运行的状况,国五国六重点地区到6月底已经正常切换了,厂家也不断推出新的国六车型,这种车型不断推出会对后面的市场有个保证,我们也希望下半年市场会比上半年有所好转。”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