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3月份国内汽车产销降幅明显收窄 商用车产销量创历史新高

2019-04-12 18: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2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今天发布数据显示,今年3月,国内汽车产销降幅明显收窄,商用车产销量创历史新高,新能源汽车同比高速增长。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陈士华介绍,3月,汽车产销同比继续下降,但降幅比前两个月明显收窄,市场有所回暖。

  陈士华说:“当月,汽车产销量分别完成255.8万辆和252万辆,比上月分别增长81.5%和70.1%,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2.7%和5.2%,同比降幅比2月分别缩小14.7和8.6个百分点。这个月数据虽然下降,销售还是5%左右的降幅,但是我们回顾一下前两个月的数据,降幅都在10%以上,这个月降幅出现了明显的缩小,我们整个汽车工业看到了一些回暖的迹象。”

  陈士华表示,3月商用车产销均呈现增长,产销量创历史新高。“当月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46.8万辆和50.1万辆,比上月分别增长73.8%和91%;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8.7%和2.4%。本月重型货车表现非常突出,产销分别完成13.5万辆和14.9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5.9%和7.1%,均创历史新高。”陈士华说。

  此外,3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8万辆和12.6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88.6%和85.4%。

编辑: 张玲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