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制造业新增值税税率本月起实施 多家车企推出降价优惠

2019-04-03 19: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3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本月1日起,我国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从16%下降到13%,各家车企近期纷纷宣布响应政策实行官方降价。

  我国制造行业新的增值税率1日正式实施,生产制造业的增值税率直接降低了3个百分点,从16%降至13%。

  昨天(2日),率先官降的一汽-大众又宣布加大优惠幅度,推出全系2年零利率、高额置换补贴以及零首付零利率等多重大礼,让这轮“降价潮”愈演愈烈。

  值得注意的是,在增值税下调政策正式生效前,已经有多家车企宣布响应政策调整而做出让利,尤其以豪华车企最为积极,包括奔驰、宝马、奥迪、捷豹路虎、沃尔沃、林肯等品牌此前均已发布降价信息。

  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汽车销量为2808.1万辆,同比下降2.8%,为28年来首次负增长,今年汽车市场依旧面临严峻考验,这也促使各大车企纷纷希望通过“价格战”争抢市场份额。不过,根据官降信息看,也有部分车企的优惠主要聚焦于旗舰车型以及滞销车型,因此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目前,车企积极响应政策背后或许也不乏表态的意味。

  不过,在这一次“官降让利”的名头之下,加上车企已经实施的较大优惠幅度,部分经销商的订单数量出现明显增加。上海爵盛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卓表示:“双休日进店的客流量基本上能够较前一段时间增加将近一倍,每天的订单一般都在10台车以上。”

  业内人士分析,这轮“官降潮”是否能带动车市走强,还需要继续观察。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