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六部门提醒广大农民:知假辨假不买假

2019-02-05 16: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5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春节期间,正是走亲访友、互送礼品之时。农业农村部等六部门日前要求各地下发《致广大农村居民(消费者)的一封信》,提醒广大农村消费者知假、辨假、不买假。

  农业农村部等六部门要求各地下发《致广大农村居民(消费者)的一封信》,春节前迅速张贴到每个农村食品经营主体,并发放到每个农村居民家庭,提醒广大农村消费者知假、辨假、不买假,积极举报制假、售假等违法违规行为,消除假冒伪劣食品生存空间。

  2018年12月以来,农业农村部等六部门在全国集中开展了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表示,对农村小作坊、小商店、小摊点、小餐馆、小集市等重点对象,开展拉网式排查,全面摸清问题隐患,做到心中有数。对查处的假冒伪劣食品,坚决收缴、及时销毁。

  整治的重点品类包括方便食品、休闲食品、酒水饮料、调味品、奶及奶制品、肉及肉制品等农村消费量大的食品品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当中,很大一部分是假冒名牌或者“傍名牌”,恶意仿冒知名商标,很容易误导消费者。

  对此,韩长赋表示,要从严把握涉食品类商标审查标准,严厉打击恶意抢注模仿高知名度商标、违反商标法禁用条款使用商标、冒充注册商标等行为。对商标侵权食品生产、销售及商标标识印制等环节开展全链条打击,做到查处一个产品、规范一个企业、带动一个行业。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