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五届中博会广州开幕 超3000家境内外企业参展

2018-10-10 18: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0月10日消息(记者周羽)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今天(10日)在广州开幕。

  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是经国务院批准、专门服务于中小企业发展的大型国际性展会,是亚太地区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中小企业国际盛会和中小企业国际化综合服务平台。本届中博会邀请阿联酋经济部、阿联酋中小企业委员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作为主宾方,以“智能、智慧、智造、节能”为办展主题,展会面积15万平方米,展位6000个。39个国家(组织)和地区共668家境外企业和2351家境内企业参展。

  今年上半年,我国日均新设企业90%以上为小微企业,成为创业的主力军。小微企业就业贡献率已经达到80%。中小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共赢是大家迫切的需求。

  “我们有做贸易对接,平台上目前有4万家工厂和1万家贸易商,解决供应链、销量问题,OEM、ODM都有,包括分销都可以做。”在现场,一家跨境电商正与广东新龙新服饰有限公司交流。

  广东新龙新服饰有限公司华南区总经理罗基恒告诉记者,作为一家做了将近20年女装的中小企业,此次参会,主要想寻找商机,同时寻找合适的网络平台共同拓展跨境业务。

  中博会还配套举办中国中小企业高峰论坛、中小企业跨境撮合对接洽谈会、“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亚太信息通讯科技大赛等活动,旨在为国内外中小企业提供一个良好的展示、交易、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编辑: 赵亚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