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将于11月在珠海举办

2018-09-13 19: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9月13日消息(记者李欣)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将于11月6日至11日在珠海举办,目前已确定参加国家和地区43个,国内外参展商770家,展览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根据介绍,本届航展的室内展览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比上届增长22%。

  据了解,本届航展的展品结构首次实现了“陆、海、空、天、电”全领域覆盖。在航空装备方面,航空工业将展出145项展品,AG600、新舟700、AC系列直升机等众多明星机型也将亮相本届航展。作为我国民用大飞机的研制主体,中国商飞将展示CR929远程宽体客机1:1样机。

  航天方面,新一代运载火箭家族将以1:10模型首次集体亮相。空间站核心舱、嫦娥四号探测器与中继星模型也将首次对外公开。

  在备受关注的飞行表演和地面装备动态演示方面,本届航展参展飞机预计超过100架。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沙特阿拉伯皇家空军“沙特之鹰”飞行表演队将登场献技。

  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表示,空军新型战机和一批空军现役主战装备将在第十二届中国航展上进行飞行展示和静态展示,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和空军航空大学“红鹰”飞行表演队将进行飞行表演,值得期待。

编辑: 张潇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