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交部:中巴经济走廊成果有目共睹

2018-09-11 19: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1日消息(记者焦莹)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在今天(11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就中巴经济走廊等热点问题答记者问。

  英国《金融时报》10日报道援引巴基斯坦内阁官员达乌德表态称,巴方将重新考虑自身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角色。巴方成立的评估中巴经济走廊项目9人委员会可能考虑把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再延后5年。对此耿爽表示,巴方当时接受采访的官员已出面予以澄清。

  耿爽说,巴方成立评估中巴经济走廊项目9人委员会,目的是与中方加强对接,加快推进走廊建设,使建设成果更好惠及巴普通民众,而不是什么使走廊建设延期。众所周知,中巴经济走廊是应巴方需求而开展的重大经济合作项目,经济走廊建设对巴经济社会发展产生良好带动效应。这些成果实实在在,有目共睹。

  耿爽重申,“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年来,已成为推进多边主义和经济全球化的重要国际合作平台和重要国际公共产品,目前已有13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同中国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文件。他指出,如果“一带一路”真像某些人描绘的那样出于地缘战略考量,面临诸多风险挑战,造成各种危机陷阱,那么它就不会这么受欢迎,不会这么受追捧,进展也不会这么快,成果也不会这么多。

  据报道,菲律宾今年将派100多人的代表团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这是菲参加博览会以来派出的最大规模代表团。菲贸工部副部长特拉多称,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是菲政府开放更多菲中合作领域的战略计划之一。耿爽表示,中方高度赞赏菲律宾贸工部官员有关表态。中菲关系实现全面转圜以来,两国高层交往密切,各领域合作全面恢复、持续发展,特别是经贸合作成果显著,给两国人民尤其是菲律宾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编辑: 张潇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