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尔滨警方破获全国特大电信诈骗案 受骗群众超过两百万人次

2018-09-11 19: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9月11日消息(记者毛更伟 乔仁慧 冯志远)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哈尔滨市公安局今天(11日)通报一起全国特大系列电信诈骗案,这起电信诈骗案受骗群众多达200万人次,遍及全国30多个省、直辖市,是近年来全国电信诈骗规模最大的案件之一。

  经过37天的侦查,哈尔滨警方破获以顾某营为首的电信诈骗集团,抓获涉案人员658人,并对其中的592人采取强制措施。经过警方核查,该电信诈骗案的受骗群众遍及全国各地,人数高达200万人次,涉案金额超过8000余万元。

  据哈尔滨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曹振河介绍,哈尔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800余人,抓获涉案人员658人,其中278人被刑事拘留。期间,深圳市公安局也接到报案并派出工作组赶赴哈尔滨,与哈尔滨市公安局专案组联合开展工作。

  据警方介绍,该诈骗集团作案方式隐蔽,迷惑性强,骗子以免费送华为手环为诱饵,引诱受骗人上当,随后要求受骗人支付29元的所谓的“邮费”。而手环仅仅是价值不到两元的假冒品。因为单笔的受骗金额较少,受骗群众大多选择“咬碎牙齿自己咽”,这也是受骗人数众多但是无报案记录的重要原因。

编辑: 昌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