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深港高铁车票今起发售 香港市民排队“尝鲜”

2018-09-10 18: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香港9月10日消息(记者张磊)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正式开通运营。今天早上八点,广深港高铁各次列车车票在内地和香港同步发售,这也意味着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运营已进入倒计时。

  今早七点,香港西九龙站,来购买高铁车票的香港市民和媒体代表已经排起长队。香港市民郑明说,为了能买到首趟高铁的车票,他很早就赶过来。

  记者:“今天什么时候来排队的呀?”

  郑明:“大概六点半。”

  记者:“您要买到哪里的票呢?”

  郑明:“我打算买第一班从香港开出到深圳北的,第一班我想尝试它的感觉怎么样。”

  郑明是为了体验,排在他身后的市民冼量恒却是一名资深的“高铁迷”——因为工作关系,他经常要往返香港和广州。2012年,第一次从深圳北坐高铁到广州南,舒适、快速的高铁服务给他留下深刻印象。之后,他每次乘坐高铁,都会把票保留下来,如今已经攒了一百多张。他说,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运营后,一定会丰富自己的收藏,也会让工作更加便捷,“现在香港到广州南不用一个小时,还是挺快的。二等座很舒适,还有充电设备,其他的配套也挺好的,以后会经常坐高铁。”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方便乘客购票,西九龙站人工售票柜台和售票机全开,网上购票系统、电话购票热线也在今天正式运行。港铁车务总监刘天成说,从目前来看,售票过程一切顺畅,“(截至中午十一点)我查询到的数据是有八百多个市民来到西九龙站排队买票,已经卖了一千二百多张票,预售情况非常好。”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