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镇江五峰山长江跨越塔爆破拆除 长江航运加速驶入“大港大船”时代

2018-07-11 20: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7月11日消息(记者姚东明 江苏台记者钱飞 施忆)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51年前,江苏第一条高等级跨江电缆从镇江五峰山引出,将光明输送到江淮大地。现在,长江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建成,横江电缆却成了5万吨级货轮通行的障碍。今天上午,五峰山220千伏跨江输电线路南北跨越塔成功爆破拆除,长江航运加速驶入“大港大船”时代。

  今天上午10点18分,随着现场总指挥的一声令下,雷鸣般的爆破声接连响起,不到一分钟的时间,五峰山220千伏跨江输电线路南北两座跨越塔相继成功爆破拆除。这标志着长江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通航净空的最后一关被正式打通。

  长江南京以下深水航道建设工程指挥部副指挥长方建华介绍,由于五峰山220千伏跨江电缆高度比较低,以前5万吨级的大型海轮通过该航道的时候,海事部门都要采取比较特殊的措施。

  据了解,接下来,电力部门将在原址建设新的跨江线路,整体工程预计12月竣工。新的跨江工程输电能力较原来提升3倍以上,能够更好地满足电力南北传输需求。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