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关总署:前5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同比增长8.8%

2018-06-08 19: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8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海关总署今天发布,今年前5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1.63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8%。同期我国与上合组织成员国贸易增长10.3%,高于整体外贸增速。

  据统计,今年前5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1.63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8.8%。其中,出口6.14万亿元,增长5.5%;进口5.49万亿元,增长12.6%;贸易顺差6498.1亿元,收窄31%。5月当月进出口总值2.53万亿元,增幅8.6%。进口增速继续高于出口增速,贸易顺差收窄43.1%。

  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介绍:“今年增长总体平稳,是常态化增长,去年更多的是恢复性增长,目前进口增长快于出口增长,在相当一段时间内,这种表现也是一种常态。现在中国越来越重视进口,我们做出很多努力扩大进口,我相信未来进口增长会更快一些。”

  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召开在即,海关统计显示,今年前5个月,我国与7个上合组织成员国实现进出口总值6363.1亿元,同比增长10.3%,高出同期我国整体外贸增速。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透露,本次青岛峰会,中国将与各方一道,积极推动经贸领域达成令人鼓舞的共同举措。高峰表示,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加入为区域经济合作带来新鲜血液和新的动力。各方有望在加强中小微企业合作、发展服务贸易、促进电子商务、加强经济智库合作等方面达成更多共识,将区域经济合作提升到新的水平。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