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川航回应航班玻璃破损事件:风挡为原装件、无故障记录

2018-05-16 19: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5月16日消息(记者刘涛)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四川航空公司今天(16日)召开发布会,回应目前热议的3U8633航班高空玻璃破损脱落事件。

  发布会上,四川航空公司总经理石祖义介绍,川航3U8633航班从重庆飞往拉萨,在成都空管区域出现空中紧急情况,该机驾驶舱的右座前风挡玻璃突然破裂并脱落,造成飞机客舱严重失压,旅客氧气面罩脱落,整个航班处于紧急危险状态。

  机长刘传健介绍,风挡玻璃破裂的时候,他们就决定紧急降落。之所以做出该决定,是因为他对这条航线非常熟悉。刘传健说,在这条航线上,他已经飞行上百次,对飞机的位置以及飞机整体情况,他非常有把控。

  石祖义表示,机组处置非常果断。空中险情发生后,机组第一时间通过飞机的应答机应急装置向民航空管部门宣布了紧急状况。同时,按照特定程序紧急检查飞机及机上人员状况,实施紧急处置程序,就近选择成都双流机场紧急备降。

  四川航空公司还回应称,3U8633航班脱落的风挡玻璃为原装件,投入运营至事发前,没有任何故障记录,也没有进行过任何更换维修工作。

  目前,事件发生原因的进一步调查仍在进行中。

编辑: 周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