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4月不同城市间房价分化明显 整体平稳运行

2018-05-16 19: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6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统计局今天(16日)公布数据显示,4月份,虽然不同城市间楼市价格继续分化,部分二线城市房价抬头,但整体而言,楼市仍在平稳健康运行中。

  4月,一线城市房价的同比跌幅有所扩大,三线城市的增幅有所收窄,二线城市的同比增幅出现小幅反弹。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在涨幅较大的几个热点城市中,例如三亚、海口、哈尔滨、西安、成都等城市的相关负责人都先后受到约谈,成都、哈尔滨等城市也出台了严格的限价政策遏制投机炒作。预计在部分热点城市,二季度政策依然有收紧的可能。此外,丹东近期受朝韩利好影响,房价短期出现大幅上升,需引起警惕。

  张大伟指出,不同城市之间的分化非常明显,比如被约谈的12城市以及丹东等,不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环比涨幅都在百分之一以上,上涨比较明显。而调控比较严格的核心热点城市,比如北京、上海等,新房或者二手房价格仍比较平稳或者轻微下行。

  虽然4月房价分化仍在继续,但是,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表示,整体而言,楼市仍在健康运行中,通过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同时加快房地产长效机制建设,房地产领域有望继续保持比较平稳的增长态势。从目前情况看,房价总体平稳,不管是房价还是去库存都取得积极成效。 

编辑: 周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