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巴以冲突进入第七周 埃及将开放拉法口岸

2018-05-12 19: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2日消息(记者张筱璇)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自3月底开始的新一轮巴以冲突11日进入第七周,冲突造成巴勒斯坦民众死伤人数继续上升。

  自3月30日开始的新一轮巴以冲突,11日进入第七周。据当地媒体统计,截至11日晚,新一轮巴以冲突已造成54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耶路撒冷记者颜旭介绍,巴勒斯坦官方通讯社当晚报道,巴勒斯坦抗议示威群众与以色列国防军当天在加沙地带边境地区的冲突已造成2名巴勒斯坦人死亡,700多人受伤,其中11人伤势严重。当天数千名加沙居民在边境地区参加了“回归大游行”。位于约旦河西岸拉姆安拉、希伯伦、盖勒吉利耶等城市的巴勒斯坦人也纷纷举行“回归大游行”,要求以色列归还占领的巴勒斯坦土地,使巴勒斯坦难民得以重返家园。

  同一天,巴勒斯坦驻埃及大使馆宣布,埃及决定自12日起,连续4天双方向开放位于加沙地带与埃及边界的拉法口岸,并称此举是为了减轻巴勒斯坦人民的苦难。

  近段时间,伴随着美国政府不顾国际社会反对,执意将驻以色列使馆在本月14日从特拉维夫迁往巴以争议城市耶路撒冷,巴以冲突或将进一步加剧。目前,美驻耶路撒冷使馆开馆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美国总统特朗普预计将在14日当天就此发表电视讲话。

  对于未来一段时间,耶路撒冷的安全形势,有当地居民表达了担忧。“这里可能会有示威,这非常让人担心。开始可能会有一些混乱。”

编辑: 昌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