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国白宫:总统特朗普支持加强购枪者背景审查

2018-02-20 19: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0日消息(记者王宗英)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佛罗里达州校园枪击案后,美国白宫日前表示,总统特朗普支持加强购枪者背景审查。

  据外电消息,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称,总统特朗普已经与民主党籍参议员克里斯·墨菲和共和党籍参议员约翰·柯宁交谈。这两名议员提出了一项跨党派议案,要求各州和联邦机构加强对申请购枪者犯罪记录的审查。她表示,特朗普支持两党行动,以改进全美购枪者背景审查制度。

  本月14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布劳沃德县一高中发生枪击案,造成17人死亡,引发全美震动。枪击案凶手19岁的尼古拉斯·克鲁兹于事发后被逮捕。据报道,他喜爱枪支,此前因违反纪律被学校开除。

  佛罗里达州校园枪击案再度引爆美国社会加强枪支管控的呼声。19日当天,包括大批青少年在内,许多民众前往白宫前抗议,他们高举“保护孩子,而不是枪支”的标语,要求政府加强对枪支的管制,“政客收受全美步枪协会(NRA)的捐款,这些钱是带着血的,他们这么做就是在与孩子们为敌、与那些垂死挣扎的受害者为敌。”

编辑: 张潇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