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内油价迎7个月来首次下调 92#汽油将重回“6时代”

2018-02-09 19: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9日消息(记者刘祎辰)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发改委今天(9日)宣布,明天零点起,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再次开启,92#汽油和0#柴油的最高零售限价每升下调0.13元和0.14元,这是国内成品油价七个月来的首次下调。

  今晚24点,国内汽柴油零售限价迎来下调,其中汽油下调幅度在170元/吨,柴油下调幅度为160元/吨,折合成升价92#汽油每升下调0.13元,0#柴油每升下调0.14元。这是2018年国内成品油首次下调,也是自2017年7月份以来的首次下调。卓创资讯分析师孟鹏表示,在美国原油产量上升、全球股市暴跌、美元汇率走强等利空消息打压下,本计价周期欧美原油期货处于震荡下滑态势,拖累变化率负值内走低。

  这次油价下调后,国内92#汽油将重新步入“6时代”。按92#汽油每升下调0.13元来计算,加满一箱50L的油可节约6.5元。业内观点认为,油价已经进入下行通道。孟鹏预计下一计价周期内,欧美原油下行压力依旧较大,投机情绪浓厚,欧美原油或将延续震荡下滑态势,2月28日24时国内成品油零售价出现“二连跌”将是大概率事件。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