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韩国医院火灾致37死143伤 政府被指应对不力

2018-01-27 18: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7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截至目前,韩国庆尚南道密阳市世宗医院昨天(26日)发生的火灾目前已造成37人死亡,143人受伤。韩国媒体质疑政府应对不力,法律存在漏洞。

  据韩国媒体援引当地消防部门的统计报道,遇难者主要集中在火灾医院大楼的一层和二层,其中多为重病患者和行动不便老年患者,死者中包括3名医护人员。

  消防部门介绍,火灾中大部分遇难者死于烟雾窒息。目前,当地医院收治伤者共131人,其中18人伤势危重。因患者多为老弱重病者,估计死亡人数还会上升。截至目前,没有中国公民在火灾中伤亡的报告。

  近年来,韩国火灾时有发生,损失严重。韩国媒体质疑政府应对不力,法律存在漏洞。韩联社称,韩国行政安全部每年都会对安全方面较为薄弱的医疗机构进行点检。尽管对设备进行了检查,灾难发生后仍无法有效应对。

  而对于本次火灾中韩国社会最为关注的医院未安装自动喷水装置问题,《韩国日报》称依据《韩国消防设施法》,医疗机构等一般建筑层数在4层以上、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以上的才必须安装自动喷水系统,而该医院面积为394.78平方米,不属于必须安装之列。有韩国民众愤怒质疑,“不超过1000平方米的生命就可以不管不顾吗?”呼吁立即对相关法律进行修改。

  中国之声韩国观察员南黎明表示,一系列的安全事故彻底地暴露了韩国社会基础设施管理以及人们安全意识的薄弱。韩剧、韩流高楼大厦,华丽的外表之下,如此落后的意识和政府机构的管理水平,是所有韩国人最近最深刻的一个感触。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