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我国高校毕业生总数预计达到820万

2017-12-09 18: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9日消息(记者沈静文)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2018年,我国高校毕业生总数预计达到820万,就业创业任务很重。教育部表示,要鼓励毕业生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

  据教育部数据,2017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达795万。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预计,2018年,高校毕业生人数将再创新高,达到820万,“2018届毕业生比今年会增加25万,就业创业的任务很重。要提高全方位就业指导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

  教育部要求各地各高校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战略需求,结合“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引导毕业生到重点领域就业。要结合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要求,促进毕业生到新兴领域就业创业,拓展就业新空间;要加强政策支持力度,出台具体举措,鼓励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同时,要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创业。兰州交通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苏程介绍:“国家出台的政策包括学费的补偿,社会保险的购买,以及在招录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都要拿出一定的名额单独录取。我们学校给每个到基层就业的学生奖励1000元。”

  为此,各地要落实基层就业学费补偿代偿等政策,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继续组织实施好中央基层就业项目,继续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要充分发挥中小微企业吸纳毕业生就业的主渠道作用,落实优惠政策,鼓励毕业生到中小微企业就业。

编辑: 王笑蕾
关键词: 就业;大学生;基层;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