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南丽江两客栈涉虚假宣传停业整顿 业内人士:刷单是潜规则

2017-11-13 19: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丽江11月13日消息(记者陈鸿燕 丽江台记者袁杨)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丽江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昨晚通报,近期媒体曝光的两家存在不正当竞争行为的丽江客栈,已被停业整顿。

  近日有媒体报道了丽江古城“风花雪月连锁客栈(初见店)”和“亲的客栈·丽江水墨印象店”两家客栈的美团电商业务存在“刷单炒信、自己写好评、差评随意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除此之外,重庆市的李先生一家最近也在丽江遭遇了一次不愉快的入住体验。他在美团网订购了丽江一间评价很好的客栈,但到了现场才发现,环境极其糟糕,更让他难以接受的是,半夜里他们全家被蚊子叮咬无法入睡,去找客栈工作人员交涉,却被告知:蚊子是我们养的宠物,熏死一只赔一百块钱。针对丽江客栈的乱象,业内人士张先生表示,这在旅游行业很普遍,刷假信息也都存在,“绝对都是存在的,是潜规则,这个事情不好说出来。每个第三方平台都有,或者是给钱他们找人帮忙刷,或者自己刷。丽江99%都是靠走网络,只有通过第三方平台刷单,在业内大家没有把它说破。”

  对此,丽江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发布通告,称这两家涉事客栈已由古城区正式立案,并根据初步调查取证情况,对两家涉事客栈发出《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责令其停业整顿、配合接受调查。丽江市古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木丽表示:“古城区将以零容忍态度,坚决依法查处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同时对全区客栈酒店超范围经营进行排查整治,加大对利用网络进行不正当竞争行为的监管和打击,倡导诚信经营,全力维护公平竞争的良好市场秩序。”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丽江;旅游;停业整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