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出台规定:县级政府部门和乡镇不开设政府网站

2017-11-06 20: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11月6日消息(记者张国亮)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浙江省政府日前下发通知规定,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政府网站建设和管理工作,提升政府网上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全省县级政府部门和乡镇不开设政府网站。

  浙江省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管理的通知》要求,省市政府部门可根据需要开设部门网站,原则上1个单位最多开设1个网站;县级政府部门和乡镇(街道)原则上不开设政府网站。现有网站不符合规定的,应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内容整合迁移、关停下线。

  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工作人员金扬介绍,一个单位已开设多个网站、县级政府部门和乡镇(街道)已开设网站的,于2017年底前完成内容整合迁移、关停下线;确有特殊需求需保留的,参照部门网站开设流程提出申请,经审批同意后予以保留。

  清理整合存量网站后,各级政府部门应依托浙江政务服务网加快推动各类政务服务网上办理,实现统一导航、统一用户、统一申请、统一查询,以网上办事推动“最多跑一次”的简政放权改革不断深化。各级政府网站不得单独建设网上办事栏目,相关页面应统一链接到浙江政务服务网本地平台或部门窗口。

  在信息发布工作机制、解读回应、网上政务服务方面,《通知》也作了相应规定。通知还规定,各级政府网站要规范使用网站名称、域名、徽标、网页标签,严禁刊登、链接商业广告页面。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浙江;县政府;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