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三名科学家获得2017年诺贝尔化学奖

2017-10-04 19: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4日消息(记者王宗英)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北京时间今天下午5点45分,2017年诺贝尔化学奖在瑞典皇家科学院揭晓,三位分别来自瑞士、美国和英国的科学家因发展冷冻电子显微镜技术获奖。

  当地时间10月4日,瑞典皇家科学院在斯德哥尔摩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诺贝尔化学奖获奖者名单。瑞典皇家科学院宣布,将今年诺贝尔化学奖授予三名科学家,他们分别是瑞士科学家雅克·杜波切特,美国科学家约阿希姆·弗兰克,和英国科学家理查德·亨德森,以表彰他们发展了冷冻电子显微镜技术,从而可以高倍镜下确定溶液里的生物分子的结构。

  此前,瑞典卡罗琳医学院2日宣布,三位出生在美国的科学家,杰弗里·霍尔、迈克尔·罗斯巴什和迈克尔·扬,因为发现了控制人类生物钟的分子机制,荣获2017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瑞典皇家科学院3日宣布,将201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授予美国科学家雷纳·韦斯、巴里·巴里什和基普·索恩,以表彰他们为“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LIGO)项目和发现引力波所作的贡献。

  10月5日和10月6日,2017年诺贝尔文学奖、和平奖也将依次颁出。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2017年;诺贝尔;化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