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三届全运会今晚在天津体育馆闭幕

2017-09-08 20: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9月8日消息(记者夏震宇)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第十三届全运会今晚(8日)将落下帷幕。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在今天闭幕前的发布会上表示,本届全运会高度重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严肃处理,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全运环境。

  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今晚在天津体育馆闭幕。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表示,加大力度,推出了多项改革创新举措,成为本届全运会的最大亮点,“新增19项群众比赛是本届全运会重要的改革举措之一,共有数百万群众参加了‘我要上全运’基层选拔比赛。运动员年龄最小的4岁,最大的93岁。‘全民参与、共享全运’的发展新格局,正在逐步形成。”

  本次全运会不仅实现了非专业运动员和专业运动员同场竞技的目标,实施跨单位组队参赛政策,而且首次邀请了华人华侨运动员参赛。

  同时,本届全运会高度重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严肃处理,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全运环境。

  李颖川介绍称,“对全部33个大项、417个小项实施兴奋剂检查2930例,为历届全运会之最。针对拳击等个别项目出现的裁判员执裁不公的行为,体育总局果断处理。在反兴奋剂方面,查出3例阳性。组委会已经迅速行动,暂停了相关运动员本届全运会及其他所有国内、国际比赛的参赛资格。”

编辑: 王田田
关键词: 第十三届全运会;天津体育馆;闭幕;赛风赛纪;反兴奋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