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柬埔寨下最后通牒 老挝同意撤军

2017-08-13 19: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3日消息(记者张加宁)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柬埔寨王国首相洪森一行12日在老挝首都万象会晤老挝政府总理通伦·西苏里,老挝同意从柬境内撤军。

  当地时间12日上午,柬埔寨王国首相洪森乘专机前往老挝,分别与老挝总理和老挝国家主席举行会晤。12日下午,柬王家军向媒体通报,老挝同意撤出在柬上丁省边境地区的军队,并拟于13日全部撤完。

  柬埔寨北部与老挝接壤,两国国境线总长约400公里。据此前报道,今年2月8日,柬埔寨王家军工程部队在上丁省暹班县乌达闹地区,沿着柬老边界线兴建道路时,遭到老挝军方的阻挠,对方称上述地区属尚未确立边界线的“灰色地带”,要求柬方暂停在该地区的一切工作。随后老挝增派数百名军人驻扎该边界,并派一批全副武装的军人越入柬埔寨境内,阻止柬埔寨工程兵兴建道路。

  此后,柬国通过外交途径紧急向老挝提出严正交涉,并对老挝军人非法越界行为予以强烈抗议和谴责,要求老挝立即将越界的部队撤回到边界线老挝一侧。

  媒体报道称,为避免两军发生冲突,柬方主动让步,暂停在本国领土的道路建设,但老挝态度强硬。

  8月2日,洪森以“朋友”之称,致函老挝总理,要求老挝必须从乌阿莱地区和乌达闹撤回军队。8月11日,洪森再度表示,柬方再给6天时间,17日是最后一天,如果老挝不想生事,就应立刻撤军。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柬埔寨;老挝;撤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