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治理臭氧 南京本月起将全面开征挥发性有机物排污费

2017-07-15 19: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7月15日消息(记者姚东明 江苏台记者查多)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年上半年,南京市臭氧浓度持续增加。南京市决定从本月起全面调整排污收费政策,对挥发性有机物全面开征排污费,以控制臭氧浓度、改善大气质量。

  南京市环境质量预报中心监测员丁峰介绍,上半年南京市臭氧污染加重,浓度同比增加了16.5%,今年上半年臭氧超标天数是41天,同比去年增加了18天。

  臭氧是挥发性有机物在强紫外线条件下造成的二次污染,光照越强,挥发性有机物浓度越高,臭氧污染就越厉害。要想减少臭氧污染,就要从源头上控制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去年10月起,南京市已经对石化、包装等行业开征挥发性有机物排污费,本月开始,再向汽车、家具、生物医药等9大行业全面铺开。企业超标排放,将有可能被征收“按《南京市排污收费》基准标准加三倍”的排污费。丁峰提醒,在治理没有取得明显成效前,市民要做好自我防护,“臭氧高值浓度主要在下午,高浓度对我们的健康和呼吸有一定危害,建议广大市民在下午13点到16点不要户外活动。”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南京;臭氧;有机物;排污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