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伊朗发射导弹打击叙利亚境内目标

2017-06-19 19: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9日消息(记者邢斯嘉)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当地时间18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发布声明,称当晚向叙利亚代尔祖尔地区发射多枚中程导弹,回应德黑兰系列恐袭活动。  

  伊朗首都德黑兰7日先后在国会大厦和已故的革命精神领袖阿梅尼墓地遭到2起恐怖袭击,前后共造成18人死亡、超过50人受伤。这是恐怖组织IS首次承认在伊朗境内发动袭击。此举惹怒了伊朗,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伊朗军方密集展开对叙利亚境内恐怖分子的大动作反击。  

  伊朗革命卫队当地时间18日晚间23点发布声明称,革命卫队当晚从克尔曼沙汗省和库尔德斯坦省军事基地向叙利亚代尔祖尔地区发射多枚地对地导弹,打击那一地区恐怖分子。  

  而这也是近30年前两伊战争结束以来,伊朗首次因为战斗目的发射导弹;也是叙利亚2011年内战以来,首次被报道遭到伊朗的中程地对地导弹袭击。据悉,伊朗克尔曼沙汗导弹基地距离叙利亚代尔祖尔省约650公里。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伊朗;导弹;叙利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