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人大常委会启动产品质量法执法检查

2017-03-20 19: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0日消息(记者侯艳)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全国人大常委会产品质量法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今天在北京召开。这是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次组织开展产品质量法执法检查,也是对2009年进行个别条款修改后的产品质量法首次开展检查。

  在全面检查产品质量法贯彻实施情况的基础上,执法检查组将对国务院及其有关部门依法监管情况,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公正司法情况;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产品质量标准建设情况;检验检测等中介机构建设和对政府、司法机关以及对各市场主体的专业技术支持和服务作用发挥情况以及产品质量法需要修改完善的主要问题进行重点检查。

  据了解,检查组将分成4个小组,于3月下旬到4月下旬前往天津、河北、上海、浙江、湖北、广东、重庆、甘肃等8个省(市)开展检查,同时还委托辽宁、吉林、安徽、山东、河南、湖南、广西、宁夏等8个省(区)人大常委会分别对本行政区域内产品质量法的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全国人大常委会;产品质量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