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阿里巴巴与百联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打造新零售

2017-02-20 19: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2月20日消息(记者沈静文)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阿里巴巴今天在上海举办2017年“新零售”战略发布会,与上海市属大型国有企业百联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全业态融合创新等六个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

  “新零售”是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去年杭州云栖大会提出的概念。在他看来,纯电商时代很快就会结束,未来十年、二十年,线上线下和物流必须结合在一起,才能诞生真正的新零售。百联集团董事长叶永明表示,新消费时代,商业零售企业需要创新与变革,“新零售不仅是线上线下的融合,更是以互联网和物联网、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等领先技术为驱动,面向线上线下全客群,提供全渠道、全品类、全时段、全体验的新型零售模式。”

  签约之后,两家企业将在全业态融合创新、新零售技术研发、高效供应链整合、会员系统互通、支付金融互联、物流体系协同这六个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为消费者提供随时随地多场景的新消费体验。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双方合作不只是强化原有的购物中心、便利店和标准超市,而是让经营更有效率,“我们跟百联的合作最终衡量的成果是看看能不能产生大家觉得似像非像、但却从来没见过的,像商场又不是传统商场、像购物中心又不是传统购物中心,它是一个消费的社区又是一个吃喝玩乐的中心,又是一个消费者连接的中心,又是一个一个新的社区、社群,真正基于消费多场景提供便利。”

  据透露,此次合作暂不涉及资本层面,双方将会以成立联合工作小组、定期高管交流等方式全面展开合作。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阿里巴巴;百联集团;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