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报告》显示:2017年热点城市楼市面临量价回调压力

2017-01-07 19:3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7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国指数研究院近日发布《中国房地产市场2016总结与2017趋势展望》显示,去年全年,房地产市场迎来本轮周期的高点,全年成交规模创历史新高。分析认为,2017年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将面临量价回调压力,而位于大城市周边的小城市或自身产业优势显著的三、四线城市,则仍具发展潜力。

  报告显示,2016年房地产政策经历了从宽松到热点城市持续收紧的过程。近一年多的房地产去库存政策取得了积极效果,随着市场交易的回升,三四线城市的库存压力也得到一定缓解。但同时,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的敏感性及复杂性,使其走势明显超出预期范围,房价地价非理性上涨,会进一步加剧市场及金融风险。可以预期,在房地产市场分化的格局下,地方调控也将延续分城施策的特点,中长期则将通过鼓励发展租赁市场以及各类金融财税的改革,为房地产长效机制的建立奠定更稳固的基础。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市场委员会副主任陈晟认为,2016年既是扑朔迷离的一年,又是业绩最好的一年。销售额过12万亿,销售面积在14到15亿平方米左右。但是,不同城市分化的局面也非常剧烈,所以有了一些相应的调控措施。

  根据报告,2017年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将面临量价回调压力,而位于大城市周边的小城市或自身产业优势显著的三、四线城市,则仍具发展潜力。这主要是由于过去一年中,多数一、二线城市房价已涨至较高水平,使得购房需求在一定程度上会向三、四线城市溢出。

  陈晟说:“我们现在也在做一些相关的准备工作,比如特色小镇,三四线城市的产业、人口、就业导入等,希望能形成一种均衡的大都市圈的发展,而不仅仅完全集中于一二线城市。”

编辑:朱琪

关键词:楼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厦门楼市平稳落幕 2017新房价格将理性回归

2016年,一路狂飙的厦门房地产市场在四季度逐渐回归理性,全年楼市最终也顺利平稳落幕。数据显示,2016年,厦门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309平方米,全年成交量呈现倒“V”型走势,房价上涨势头得到遏制;二手住宅成交量提高至558.46万平方米,超过一手住宅近250万平方米。

2017-01-06 10:47:00

楼市因城施策调控再收紧 业内分析后续分化将延续

2016年12月以来,部分热点城市楼市调控政策不断加码,既有在限购方面出台措施,也有在限贷方面继续收紧。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强调,楼市调控的目的在于防止房价持续过快上涨,在房价稳住之前,调控可能不会放松。

2017-01-06 09:20:00

是涨是跌?是开是捂? 北京楼市进入思考期

一面是着急推盘,一面则是按兵不动。新一年的起始,北京楼市陷入了推与不推的两难境地。究其原因还是在于开发商对于政策从严背景下的市场理解不同,以及手中产品的定位不同,这使得2017年的北京楼市自一开始便陷入了思考期。

2017-01-05 16: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