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我国西部地区354个贫困县结对帮扶 2020年要实现贫困县全部摘帽

2016-12-08 19:3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8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今天(8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我国西部地区已有354个贫困县成为结对帮扶对象,东西扶贫协作已纳入国家脱贫攻坚考核范围。到2020年要实现贫困县全部摘帽、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截至11月底,我国共确定了东部249个经济较发达县(市、区),与西部地区354个贫困县开展“携手奔小康”行动,其中少数民族县占267个。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表示,“携手奔小康”行动,就是推动县与县精准对接,组织辖区内经济强县(市、区)同对口帮扶省份贫困县结对帮扶。他指出,东部地区区县,在百姓增收、百姓发展上有很多经验,要和西部脱贫对接起来。

  洪天云表示,要将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考核纳入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考核体系的重要内容。围绕建档立卡贫困户、贫困村开展帮扶工作,考核时突出结果导向和目标导向。中西部地区贫困县是脱贫的责任主体,东部地区帮扶县承担帮扶责任,双方要互动起来。考核不仅考核东部,也考核西部。

  洪天云说,初步考虑采取交叉考核的方式,如江苏考核广东、广东考核浙江、浙江考核山东。考核的过程也是学习的过程,通过考核相互学习、相互启发,推动工作。

编辑:杨璇铄

关键词:扶贫;脱贫;结对帮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共跳团结舞 认亲来扶贫

2016-12-08 11:46:00

扶贫攻坚一周年:大数据成脱贫好帮手

2016-11-27 09:53:00

海南省儋州市更新扶贫进度表

11月24日,在海南省儋州市海头镇,儋州市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工作人员正在更新扶贫进度表,将扶贫工作的最新进度公布出来。

2016-11-25 14: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