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北京铁路局:12月1日启动2017年春运学生票集中办理

2016-11-28 20:2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8日消息(记者刘飞)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北京铁路局今天宣布,12月1号启动“2017年春运学生票集中办理”工作,院校通过互联网提交订单,铁路局集中配票。

  记者从北京铁路局了解到,参照在京院校集中放假和开学时间段,此次学生票集中办理,离京票可以选择的车票日期,是从2017年1月13号到23号,返京票可选日期,是从2017年2月17号到26号。

  办票范围是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和昌平北站,始发列车的学生硬座车票和动车组列车二等座学生票,不办理教职工全价车票。

  据了解,此次学生返家方向主要集中在乌鲁木齐、兰州、西宁、成都、重庆、阜阳、哈尔滨等地。为满足长途学生的乘车需要,2017年春运将执行各车次的限售区段,办理限售站到终点站间,各站车票。

  北京铁路局客票管理所副主任王红介绍,前两年,学生返家的日期还没有进入铁路的春运,节前15天学生选择余地比较大。今年学生放假时间和春运潮在一起,学生订票工作对铁路有一定压力。优先照顾学生,办理学生订票。

  据了解,12月1号到7号,由各院校通过互联网提交订单,铁路局集中办理后,12月10号到14号,学生自己在指定网址上查询订票结果,并到车站窗口、自助售票机、代售点支付票款并取票。王红提醒,“取票的限定截止时间是2016年12月14号23点,过了这个时间,学生没有取票将被认为放弃配票结果,所订车票不予保留。取票时,请务必携带二代身份证原件或军队学员证原件,并附有学生优惠卡的学生证。如配票结果不符合学生要求,学生可以放弃取票。”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学生;集中;办理;火车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山西一职校近百人疑似食物中毒 官方调查学校食堂

11月22日晚开始,山西省武乡县职业中学有近百位学生因腹泻呕吐等原因就医,仍有二十余位学生住院治疗,症状疑似食物中毒。

2016-11-24 12:05:00

“每天锻炼一小时”再被明确 看国外如何保障孩子锻炼时间

近日,中国国家卫计委、教育部等10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健康促进与教育的指导意见》。文件明确,要积极推进全民健身,到2020年,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到4.35亿,确保学生校内每天体育活动时间不少于1小时。

2016-11-20 12:54:00

四川一村小门口建洗鞋池 学生先刷鞋再进校

四川一村小门口建洗鞋池 学生先刷鞋再进校,四川新闻网泸州 “不仅校园环境整洁,就连在地上‘打滚’,也不会弄脏衣服。11月17日,四川新闻网记者慕名来到这里,跟着师生的步伐,行走在洗鞋池上,鞋上的泥土纷然而下……除了洗脚池、摸高器,学校的云梯、单双杠、肋木等运动器材下,是一层人工草皮,草皮下是一层厚厚的河沙。

2016-11-19 11: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