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美元升值过快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跌破6.91

2016-11-25 19:3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5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跌83点, 跌破6.91。有分析认为,近期人民币汇率下行压力,对国内八成企业都造成了影响。

  从11月中旬,首破6.8到昨天失守6.9,最近半个月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快速下行。中国人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分析,并非人民币贬值加速,而是美元升值过快。过去两周,美元指数涨到100以上,这在过去也是很少见的。

  面对人民币汇率的下行压力,外债较多的房地产企业、航空行业已经迫不及待地将手中剩余的美元债务清扫出去。数据显示,东方航空和南方航空仅上半年的汇兑损失就达到了13.6亿元和15.1亿元。随着未来人民币汇率的下行,这些债务将为企业进一步增添成本。与之相对的,从贸易品行业来看,出口收入占比较大的行业,会因为人民币贬值拉低在国外市场上的售价,进而增加销售规模,最终增加利润业绩;与之相反,一些进口成本比例高的行业,如电力、焦炭、燃气、石油等行业则会受到直接的负面冲击。

  中国人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分析认为,美元升值对于企业来说有利有弊。对于出口企业来说,在同等价格上,收益会提高,利润会增长。即使价格下跌,美元购买力变强,也会使竞争力增加。但对于进口企业来说,经营难度却增加了。

编辑:朱琪

关键词:人民币;美元;汇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人民币有“底”且不弱 冷静心态看波动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仅仅歇了一天脚,人民币汇率继续向下突破。今天早间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发布公告,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6.9168,再创新低。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早盘一度跌破6.96。之前,经过12个交易日连续下调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仅在22号出现反弹,23号重拾跌势,24号下调到6.9085,这也是近八年来人民币中间价首次跌破6.9。由于短期连续下跌的惯性,人民币对美元能否守住“7”,市场可能没有“底”。

2016-11-25 13:39:00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跌破6.9关口 创近八年半新低

今天(24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继续下调181个基点,报6.9085,跌破6.9关口,创下近八年半以来新低。

2016-11-24 19:32:00

人民币对美元终结“12连跌” 但难改贬值预期

就在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加速的时候,今天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较前一交易日上调206个基点,报6.8779,结束了此前的12连跌。这个短暂的喘息,会改变近期人民币对美元贬值的趋势吗?

2016-11-22 19: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