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江西丰城电厂“11·24”事故调查进展:13人被警方控制

2016-11-25 19:2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宜春11月25日消息(记者谢元森 范存宝)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三天时间内,江西省接连发生两起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今天上午,江西省紧急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通报了丰城发电厂“11·24”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别重大事故的情况,决定从即日起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行动。

  会上,江西省长刘奇通报了丰城发电厂“11·24”事故的最新情况,并向事故罹难者表示哀悼。刘奇说:“截至昨天22时,确定事故现场74人遇难,2人受伤。对这起事故的发生我们深感悲痛,对罹难者表示沉痛的哀悼,并向罹难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

  昨天(24日)清晨,江西省宜春市丰城发电厂三期在建项目工地的一座冷却塔施工平台发生坍塌。今天上午,武警消防官兵再次对事故现场进行了全面清理搜索。目前现场清理搜索工作结束,没有新发现罹难者遗体。公安部门已控制13名丰城电厂三期冷却塔项目相关人员。

  而就在两天前的22日,江西宜春袁州区一座私营煤矿发生透水事故,目前仍然有7人被困井下,生死未卜。

  面对接连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表示要痛定思痛,吸取教训。

  鹿心社说:“接连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暴露了江西安全生产领域薄弱环节,也让我们付出了血淋淋的代价。人命关天,这次事故顷刻之间夺走了74条鲜活的生命,这些死难者都是家庭的顶梁柱,事故现场令人触目惊心、痛心疾首。我们一定要认真吸取教训,痛定思痛,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鹿心社要求配合国务院调查组做好调查取证工作,当地要做好家属安抚工作,尽快确定死难者身份;同时要做好涉事企业负责人、直接责任人的管控工作;要按照事故调查情况严肃追究责任,给死难者一个交待。同时,江西省委省政府决定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行动。

编辑:朱琪

关键词:江西;城电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江西省网络扶贫工作情况报告

为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网络扶贫行动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关于“实施网络扶贫行动计划”的战略部署,今年以来,江西省充分发挥互联网先导力量和驱动作用,全面施行“网络覆盖工程、农村电商工程、网络扶智工程、信息服务工程、网络公益工程”五大工程,采取多部门联动,凝聚全社会力量,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网络扶贫工作取得较为显著的成效,现将今年工作的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2016-11-25 16:45:00

第十五届鄱阳湖螃蟹节今日在南昌举行

金秋十月,菊黄蟹肥。11月25日,2016中国·南昌“军山湖杯”第十五届鄱阳湖螃蟹节在南昌如期举办,从2002年第一届起至今,江西省进贤县已经连续十五年成功举办螃蟹节。

2016-11-25 14:34:00

江西电厂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事故善后工作有序开展

江西丰城电厂“11.24”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别重大事故发生后,根据事故现场指挥部统一部署,丰城市专门成立了由市委书记胡江萍担任组长的善后工作领导小组,市长江伟斌负责总协调。

2016-11-25 14: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