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强台风“莎莉嘉”登陆海南 交通出行几乎全面瘫痪

2016-10-18 19:5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万宁10月18日消息(记者朱永 吴媚苗)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第21号台风“莎莉嘉”今天上午在海南万宁登陆,海南全岛普降大暴雨到特大暴雨。航空、铁路、轮船、汽车客运几乎全面瘫痪,多个乡镇电网受损,海南全省正式进入防风救灾阶段。

  今天(18日)上午开始,海南省内交通几乎全部瘫痪。琼州海峡全线停航,海南进出岛旅客列车全部停运,海南省内环岛高铁、汽车运输均已停运,海口美兰机场和三亚凤凰机场至少350个航班取消。

  预计海口美兰机场将在今晚23点后逐渐恢复正常。

  受其影响,海南省部分市县学校也已停课,景区全部关闭。海南省内蔬菜类产品的供应也较为紧俏,蔬菜均价比昨天上涨近两成,目前各市县菜篮子相关部门正在抓紧调配。

  海口菜篮子销售点:“菜全部都卖光了,昨天也是今天也是, 9点钟,超市都没有了。”

  据统计,“莎莉嘉”是1971年以后10月份登陆海南的最强台风。海南此次总共转移灾害多发地区人员共达51万多人。在台风登陆地万宁和乐镇,当地干部还在防范“回南风”。

  万宁和乐镇书记钟进军表示,现在主要危险是瓦房、低洼里、渔排渔船上的群众,怕很多人又返回去,所以又派了很多人在这里严防死守。

  此外,“莎莉嘉”还造成海南各市县多个乡镇电网受损。截至今天下午2点,海南电网主网运行基本正常,受影响线路主要集中在110kV及以下部分供电线路。“受灾地区主要集中在万宁、琼海,影响用户21.3万户。一旦天气条件允许,将尽快开展抢修复电工作。”

编辑:高杨

关键词:台风“莎莉嘉”;海南;瘫痪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海南东方边防严阵以待迎战台风“莎莉嘉”

强台风“莎莉嘉”即将登陆,海南东方边防全警动员迎战。10月17日上午,在强台风“莎莉嘉”即将登陆的前一天,海南东方边防支队迅速组织召开防台风工作部署会,启动24小时不间断防台专班,成立5个工作小组,组织动员所属8个边防派出所,深入辖区一线开展防风工作。目前已帮助65艘船只加固缆绳,规劝留守船只的139名渔民返回陆地避风。

2016-10-18 08:11:00

海南万宁供电局投入巡线查障 员工和部队官兵分赴受影响乡镇

10月18日下午4时,“莎莉嘉”已离开万宁进入琼中境内,逐步向西部移动,万宁境内风速逐渐减小达到巡线作业标准。万宁供电局迅速出动380人和55辆车,与130名部队官兵集结,分赴12个受影响的乡镇清理道路树障,查找受损线路故障情况,争取以最快速度开展复电工作。

2016-10-18 19:28:00

6名群众被困洪水中 海南琼海消防成功转移

受超强台风“莎莉嘉”影响,10月18日13时26分,琼海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琼海市嘉积镇人民路尾棉寨村由于泄洪水位上涨,有群众被突如其来的洪水围困,请求救援。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嘉积中队1辆抢险救援车,1艘冲锋舟,14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省消防总队盛永中政委坐镇支队指挥中心远程指挥。支队符人宏支队长、总队司令部战训处王建良副处长遂行出动。

2016-10-18 19: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