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国家防总启动防汛防台风II级应急响应 防御台风“莎莉嘉”

2016-10-16 19:4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6日消息(记者沈静文)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年第21号强台风“莎莉嘉”预计18号白天登陆我国,强度为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今天16时启动防汛防台风II级应急响应,部署台风防御工作。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年第21号强台风“莎莉嘉”将于18日白天在海南琼海到三亚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风力14~16级,为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表示,台风登陆正值天文大潮期,风力强、风暴增水明显,很可能形成狂风、暴雨、高潮、巨浪“四碰头”的严峻局面。台风“莎莉嘉”有可能成为1970年以来10月以后登陆海南的最强台风。华南大部、江南南部将出现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降水总量比一般登陆台风明显偏多。

  国家防总已启动防汛防台风II级应急响应。陈雷表示,气象、海洋、水文部门将加密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当前首位工作是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按照预案安排梯次转移,提前做好南海海域出海渔船、执法舰船回港避风和海上作业人员上岸避险工作,加强对回港避风船只和转移避险人员监管,坚决防止避风船只提前出海、转移人员提前返回。及时转移简易工棚、危旧房屋、低洼易涝等危险区人员,妥善安置转移群众。

编辑:姜萍

关键词:莎莉嘉;应急响应;台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莎莉嘉”将给海南带来严重影响

记者今天上午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昨晚已加强为超强台风,于今天凌晨2点20分前后在菲律宾吕宋岛东部沿海登陆,登陆后“莎莉嘉”减弱为强台风。

2016-10-16 10:29:00

“莎莉嘉”加强为台风级 16日下午进入南海东部

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已于今天(15日)早晨加强为台风级,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偏东方约415公里的菲律宾以东洋面上,就是北纬14.2度,东经124.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60-22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70-100公里。“莎莉嘉”进入海南岛东南部海面后的路径和强度变化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请及时关注中央气象台的预报更新。

2016-10-15 08:10:00

三亚海事局全力投入防抗台风“莎莉嘉”

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于10月13日在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16日早晨已在菲律宾吕宋岛登陆并减弱为强台风级,根据目前台风路径预测,预计将会对海南岛南部附近海域造成较大的影响。

2016-10-16 10: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