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2016年中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CACSI)测评结果发布

2016-09-27 19:1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7日消息(记者王楷)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2016年中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测评结果今天发布,相关数据创下近八年来最低水平,提示汽车产品在性能设计、质量可靠性、售后服务等方面有较大上升空间。

  中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测评(CACSI)由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每年定期向社会发布。测评指标体系包括总体满意度评价,性能设计评价,质量可靠性评价,售后服务评价和销售服务评价。今年中国汽车行业用户总体满意度指数为77分(满分100分),同比下降2分。中国质量协会用户部部长李高帅指出,今年的指数得分创下了近八年来的最低水平。这个指数得分跟美国汽车用户满意度指数得分有5分差距,创下近7年的最大差距。

  测评报告显示,当前汽车产品和服务质量水平还未能充分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个性化需求,与用户的期望还有较大差距。从评分上看,一、二线城市用户的满意度指数比三、四线城市低;首次购买新车用户的满意度比二次购车用户低;24岁以上的用户满意度比24岁及以下的用户低;女性汽车用户满意度要比男性用户低。

  调查还显示,今年汽车行业自主品牌的满意度同比下降2分。

  此外,在汽车质量可靠性满意度方面,今年得分也较低。李高帅表示,几大关键系统的故障率偏高是其主要原因。“发动机系统”、“行驶、转向和制动”、“内饰”、“车身外观”这四大系统的百辆新车故障发生次数约占总故障频次的63%,该比例呈逐年升高的趋势。汽车厂商质量部门应重视解决上述系统易发故障问题。

编辑:朱琪

关键词: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汽车行业质量管理体系新标准10月正式发布

由于该标准致力于持续改进,强调缺陷预防和在整个供应链中减少变差和浪费,逐渐发展成为新的全球行业标准。随着环境的变化以及汽车行业新技术新方法的应用,汽车行业质量管理体系也在随之进行适应性的发展。

2016-08-22 12:00:40

分析人士:未来5年半数日本汽车制造商或将消失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5月12日报道,汽车研究公司凯利蓝皮书近日表示,到2021年,飙升的成本可能会使日本大量的汽车制造商减少到只剩下3到4家。全球企业增长咨询公司弗若斯特沙利文咨询公司汽车频道副主席维微克 维迪亚表示,汽车行业已经成为规模经营的产业,全球化正无情的淘汰那些无法扩大规模的企业。

2016-05-16 09:06:00

百度发布“汽车行业年度报告” 豪车搜索增速高达36%

除了自主品牌,韩系汽车近来热度攀升,环比增幅35%超过了日系、美系与德系等大热车系。在豪华车型搜索地域分布中,广东、江苏、浙江占比较高,四川、上海、广东环比搜索增幅较大。在汽车行业搜索城市分布上,城级与汽车行业搜索份额成正比,低城级城市的汽车搜索量增幅明显。

2016-04-22 10: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