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1-8月我国进口汽车召回68批次 涉及汽车87万辆

2016-09-22 19: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2日消息(福建台记者高蓉、开哲)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进口汽车质量关怀行动”今天启动。相关部门发布:今年1-8月,我国进口汽车分别召回68批次,涉及汽车87万辆。其中大众、宝马和克莱斯勒累计召回数量较多。

  记者从“进口汽车质量关怀行动”启动仪式上了解到,今年1-8月,在中国有进口汽车召回68批次,涉及870477辆。其中,累计召回数量较多的三个品牌分别是:大众、宝马和克莱斯勒。从全部车型的缺陷部位来看,燃油系统、制动、安全气囊等高风险等级问题依然是缺陷召回的主导。

  福州检验检疫局检验监管处郑家慧科长举例,某车型它的转向柱开关电子模块由于没有密封,在使用中可能导致长头发或纤维等异物进入,最终发生导线连接故障,影响驾驶员侧前气囊的功能和喇叭功能;还有一个车型它的ABS防抱死制动系统模块,在水分进入的时候,会导致ABS防抱死产生故障,可能增加碰撞和乘员受伤的风险。

  但相关专家表示,召回的增多并不代表质量的下滑,而是意味着生产企业在产品生产、使用过程中更多的责任担当。但目前进口汽车召回确实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部分经营者未严格落实召回责任,相关维修配件供应不足、厂家发货较慢等;同时,一些经营者对进口缺陷汽车召回的责任车辆和完成车辆计算口径不一,统计数据混乱。为此,相关部门需密切关注汽车的售后检测与专业服务,及时监管企业对消费者的投诉处理与企业自身的信息公开等多项评价因素。

  福建检验检疫局检验监管处长林小峰介绍,“我们推行的是‘分线管理+验证整改+事后监管’的一个工作模式。在自贸区内,对一些这个不符合我们国家标准的,进行辅助性的整改,让它达到我们合格的要求,我们才同意让它进口。到了我们口岸后,正式要通过我们的验证,然后最终的话我们还要施行一个事后监管。”

编辑:姜萍

关键词:进口汽车;召回;检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宁波口岸进口汽车超5000辆 检验检疫促贸易便利化

宁波检验检疫局运用“互联网+”理念,创新信息化手段,优化检验流程,促进进口整车贸易便利化,实现进口汽车业务快速发展。

2016-08-12 14:30:46

上半年天津口岸检出不合格进口汽车1800余辆

记者从天津检验检疫局获悉,上半年该局共检验进口汽车14600多批次,14.2万余辆,涉及金额61亿多美元,其中检出不合格350批次、1800余辆,涉及金额8200万多美元。

2016-07-29 15:30:15

宁波上半年召回逾万辆进口汽车

(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施波 金松宸)截至2016年6月30日,宁波地区共召回案例51起,其中涉及进口汽车11158辆, 涉及宝马、奔驰、保时捷、捷豹、奥迪、雷克萨斯和克莱斯勒等20多个汽车品牌70多个型号。

2016-07-22 13:00:2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