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全国“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规划》发布

2016-09-22 19:4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2日消息(记者刘祎辰)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近日,国家发改委印发实施《全国“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规划》,计划五年内对近100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施易地扶贫搬迁。

  此次《规划》明确,搬迁对象约981万人。国家发改委地区经济司副巡视员杨椠表示,迁出区域范围涉及22个省的约1400个县,主要包括四类地区:第一类是深山、石山区,边缘高寒地区,水土流失严重地区;第二类是全国主体功能区规划中已经划定为禁止开发区和限制开发区的;第三类地区就是交通、能源、水利能重大基础设施覆盖不到的地方;第四类就是地方病和地质灾害高发地区。

  那么,是不是生活在这些迁出区域的每一个人都能享受到中央相关住房建设补助资金呢?答案是否定的。虽然,考虑到迁出区的自然环境和发展条件具有同质性,除了上述的981万人以外,各地还将结合自身实际计划安排实施同步搬迁人口600多万人,但后者并不能享受到中央相关住房建设补助资金。杨椠表示,这正是《规划》所坚持的,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精准“滴灌”。“所有这些国家新时期的异地搬迁的各项政策,针对的就是建档立卡人群。同步搬迁人口是不能享受补助的。”

编辑:姜萍

关键词:易地扶贫搬迁;建档立卡;补助资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家发改委明确易地扶贫搬迁目标:搬迁一户 脱贫一户

国家发改委目前已编制完成《全国“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规划》。在易地扶贫搬迁工程中,贫困群众搬到哪里去?搬后怎么办?住房怎么建?国家发改委地区司副巡视员杨椠就此接受了经济之声记者专访。

2016-08-01 09:04:00

2016年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展顺利

为推动“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地方约100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与全国人民一道同步进入小康社会,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十三五”期间实施新一轮易地扶贫搬迁。据国家发展改革委从22个有易地扶贫搬迁任务省(区、市)发展改革部门调度,截至5月中旬,各地2016年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总体推进顺利。

2016-06-06 17:11:00

国家发改委解读“十三五”: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力度

今天国家发改委投资司和地区司召开联通通气会,介绍“十三五”期间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实施情况。

2015-11-11 11: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