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四川华蓥煤矿事故瞒报19小时 6人将被追究刑责

2016-09-21 19:1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9月21日消息(记者贾宜超)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四川煤矿安全监察局近日牵头组织事故调查组,对四川华蓥“7·5”煤矿事故进行调查,认定这起造成5人死亡的事故在个别监管人员的参与下,瞒报约19个小时。调查组建议,涉事6人将被追究刑责。

  今年7月5日,锦春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发生较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造成5人死亡。事故调查组查明:在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后,煤矿及时组织人员入井施救,但未按规定程序及时将事故上报,并试图瞒报。

  据调查,7月6日3时左右,锦春煤矿负责人告知华蓥市煤管局总工程师蔡成猛5人被困情况,而蔡成猛提出不要上报。7月6日20时,四川煤监局接到群众举报,称锦春煤矿发生事故未报,随即安排核查。蔡成猛得知有关部门在追查此事后,才电话通知锦春煤矿矿长赵明宏马上按程序上报事故。最终,锦春煤矿瞒报事故约19个小时。

  调 查组认为,“7·5事故直接原因是由于锦春煤矿未经批准违规安排作业,作业区域防突措施不到位,作业人员违规使用风镐落煤诱发煤与瓦斯突出,导致5名作业人员窒息死亡;但同时也存在技术管理不到位、防突工作管理不到位、劳动组织管理混乱等问题。调查组认为,锦春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唐仕明等三人对此次 事故负主要责任;蔡成猛对事故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对瞒报事故负有主要责任;华蓥市煤管局驻矿安监员林伯龙对事故负有重要责任。据此,调查组建议对事故单位4名人员、政府监管单位2名人员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朱琪

关键词:四川华蓥;煤矿事故;瞒报;刑事责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务院安委办通报陕西省煤矿事故:严重反弹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29日发布消息称,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近日通报了陕西省煤矿安全生产情况:今年以来,陕西省共发生煤矿事故11起、死亡37人,其中重大事故2起、死亡22人,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和重大事故起数均位列全国第一。要深入开展煤矿灾害普查治理,即强制查明致灾因素,加强重大灾害超前治理,坚决淘汰灾害严重矿井。

2016-07-30 17:59:00

陕西今年发生煤矿事故11起死亡37人 均居全国第一

据安监总局网站消息,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近日公布《关于陕西省煤矿安全生产情况的通报》。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全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发生,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要求各地:

2016-07-29 16:00:00

云南宣威发生一起煤矿事故致3死1伤

云南宣威发生一起煤矿事故致3死1伤,记者28日从云南省宣威市委宣传部了解到,该市宝山镇虎场煤矿虎场井27日晚发生一起提升运输事故,造成3人死亡、1人受伤。事故发生后,曲靖市、宣威市两级有关领导及职能部门相继赶赴现场指挥抢险救援。

2016-03-28 18: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