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中投首度公开国有资本增值率 去年海外投资亏损近3%

2016-07-24 18:5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4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投公司近日发布《2015年年度报告》。截至去年底,中投公司总资产已超过8100亿美元,受国际金融市场波动及美元升值导致汇兑损失等因素影响,去年境外投资亏损近3%。专家分析,目前中投公司业绩波动在可控范围。

  据介绍,截至去年底,中投公司自成立以来的累计年化净收益率为4.58%。目前,投资架构方面,中投公司完成了专业直接投资平台——中投海外直接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组建工作。长期资产投资方面,加大了对房地产、基础设施等稳定收益类资产的投资力度。对于这样一种配置,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结构较为合理。金融危机发生之后,有一些房地产的资产出现了房租收入比较可观的情况,在此情况下,中投加大了房地产方面的投资,取得了比较稳定的房租收入,我觉得这个方向是合适的,如果是从整个收益率的情况来看,它基本是高于4%左右的年化收益率。

  值得关注的是,2015年中投公司境外投资净收益率以美元计算为-2.96%。宏源证券固定收益总部首席分析师范为分析,目前中投是以十年作为周期来考核,所以暂时的波动仍在可控范围,主要是三方面原因导致2015年业绩下滑:公司业绩是以美元来衡量的,过去一年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出现大幅下跌;第二是投资的产品组合里大宗商品价格在整个2015年也明显下跌;第三,整个全球的经济都在持续放缓,以美国为代表的很多国家的国债收益率都在不断地下行。

  中投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丁学东表示,当前世界经济仍处于金融危机后漫长的深度调整期,2016年将延续低增长、低通胀、低劳动生产率、低贸易增速、主要经济体政策分化等特征,这种宏观经济环境对投资机构实现长期收益目标带来巨大挑战。

编辑:刘梦

关键词:中投;境外投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三大原因拖累业绩 中投2015海外投资亏损近3%

年报首度发布成立以来的国有资本增值率,累计年化国有资本增值率为15.30%。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底,中投公司总资产已超过8100亿美元,受国际金融市场波动及美元升值导致汇兑损失等因素影响,中投公司2015年境外投资净收益率按美元计算为-2.96%。

2016-07-23 09:46:00

滴滴快的获得中投注资 公司估值将再创新高

滴滴快的继获得20亿美元融资后,再获中投旗下的中投海外直接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投资(具体金额目前未知)。中投海外是中国主权投资基金中投公司旗下直接投资业务平台,未来规划的可投资本达1000亿美元。

2015-08-05 08:08:00

传言滴滴快的获中投海外投资 滴滴快的:融资还在继续

2015年08月03日 20:33 编辑: 吴俊凡   8月3日,有媒体报道,滴滴快的获得了中投旗下的中投海外直接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投海外)新的投资。如今一个月的时间已经过去,对于外界传言的关于滴滴快的获得中投海外投资的消息,滴滴快的的负责人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他们对此不予置评。

2015-08-03 21:00:5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