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全球金融市场再遭动荡 欧美日等外围股市相继暴跌

2016-02-10 18:5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0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春节期间,全球金融市场再度遭遇剧烈震荡。欧美日等外围股市集体暴跌、原油价格跌破每桶30美元。业内认为,市场暴跌凸显全球经济复苏信心不足。

  最新一波金融动荡由美国传导至欧洲,随后登陆亚洲市场。由于全球经济复苏乏力,原油供大于求的格局并未改变,8号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收报每桶29.69美元,跌幅达3.88%,再度跌破30美元关口,市场避险情绪高涨。当天纽约股市收盘,美股道琼斯指数下跌1.1%,标普500指数下跌1.4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82%。8号欧洲市场开盘后,市场忧虑情绪继续发酵。当天泛欧绩优300指数暴跌3.4%,创下2013年以来新低,其中银行板块跌幅高达6%。澳大利亚悉尼股市同样大跌2.88%,创出两年来新低。

  澳大利亚市场分析师麦卡锡认为,全球都在为坏账感到紧张。虽然担忧没有多少数据支持,但由欧美开始的抛售潮蔓延至澳大利亚。另一个主要问题是大部分市场因农历新年而休市,这意味着空头只有很窄的出路,因而流向澳大利亚及日本。

  由于中国大陆、香港和韩国股市处于春节休市期间,日本股市沦为重灾区。东京股市日经股指9号至午盘跌幅已达4.92%,全天跌幅高达5.40%。10号日股继续扩大跌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回应日本实行负利率时表示,日本经济稳固,股市下跌是受全球因素影响。

编辑:任芳

关键词:金融市场;股市;暴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多国央行加码宽松 金融市场波动加大

新华社记者有之炘  当前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新兴市场资本外流、美元持续强势、人民币汇率波动加大、日本央行意外负利率、欧洲央行暗示将加大宽松力度等一系列事件,令金融市场波动加大。

2016-02-10 12:31:45

中国外汇市场夜盘交易启动 金融市场改革开放步伐加速

自从人民币加入SDR货币篮子后,我国金融市场改革开放的步伐一直在加速。开放夜盘交易,可以说,是人民币成为国际货币、并逐步迈向5天24小时连续交易机制的重要一步。这也意味着,我国人民币外汇市场正在逐步走向成熟。

2016-01-05 07:20:00

投资大师罗杰斯:对中国金融市场很有信心

罗杰斯建议投资者,也许低点正是要开始投资的时候。

2015-10-29 09: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