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日本6在野党一致同意阻止安保法通过 将提交对政府不信任案

2015-09-04 19:1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上午,6个日本在野党在国会议事堂内举行党首会谈,与会各党就阻止正在参议院审议的安保相关法案获得通过达成一致,而且还准备提交对现政府的不信任案。新华社东京分社记者蓝建中带来事件的最新报道。

  蓝建中:包括民主党、维新党、共产党等六个党党首,举行会议,一致决定要在参议院的审议过程中全力阻止安倍政府提出的安保法案的通过。在参议院内,不属于任何党派的议员组成的俱乐部也对此表示赞同,同时还准备在下周继续举行会谈,在国会闭会之前,提交对政府的不信任案。

  据悉,在在野党做出上述表述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日在读卖电视台的电视节目中表示,一定要在本次国会中通过这个法案。他在节目中指出,本届国会到27日会期结束,现在还剩一点儿时间,必须在某个阶段做出决断。他强调,通过法案符合民主规则,同时他对民主党的态度指出,民主党并没有拿出一个相对的法案,这样就没有办法进行讨论。

编辑:朱琪

关键词:日本在野党;安保法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日本举行百万人抗议安倍大游行 呼吁阻止安保法案通过

日本东京等地今天下午举行“废除战争法案!安倍政府下台!”为口号的百万人大游行和抗议活动。预计仅在日本国会大厦前,将有十万人参与。

2015-08-30 18:12:00

日本文化名人发起统一行动 宣布“不容忍安倍政治”

16号,十一个法案打包而成的“安保法案”正式在日本众议院通过。该法案最核心的一点就在于废除日本“专守防卫”政策,允许日本自卫队行使集体自卫权。法案已经移交日本参议院,有分析认为,法案很可能会在参议院通过,随后正式生效。

2015-07-19 09:49:00

逆流而动,安倍“战争法案”危险几何

在潮水般的抗议声中,安倍政权炮制的安保法案还是在众议院被强行通过。即便是十万民众在国会前接力集会呐喊,也未能够阻止这部“战争法案”的脚步。

2015-07-17 11: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