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多起空中颠簸事件引关注 民航局要求加强客舱安全工作

2015-09-01 19:3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日消息(记者王楷)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近期民航业内发生了多起空中颠簸事件,引起民航局的高度重视。民航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客舱安全工作。

  近年来,关于飞机在飞行过程中出现颠簸,致使人员受伤的事例并不少见。今年8月11号,海南航空成都至北京的HU7148航班,在飞行途中遭遇强颠簸致多名旅客、机组人员受伤。

  海航北京营运基地总监赵世军:这架飞机在下降前大概25分钟,在石家庄附近位置4200米高度时,突发晴空强烈颠簸,没有任何事先的征兆。

  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统计,当前世界范围内发生的非致命飞行事故中,空中颠簸是导致旅客和乘务员受伤的最大原因,特别是晴空颠簸,而且夏秋两季是空中颠簸的高发期。

  民航局近期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客舱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指出,客舱工作的第一要务是保证旅客人身安全。《通知》明确,“飞机滑行期间客舱乘务员不得从事与安全无关的工作,只能履行安全职责”,制定的服务标准“确保起飞后20分钟或平飞至落地前30分钟能完成所有旅客服务程序”。这也意味着,在飞行关键时刻的这50分钟里,空中服务必须为航行安全让路。

  业内人士表示,飞机在上升或下降的过程中容易出现气流颠簸,需格外注意。

  《航空知识》副主编王亚楠:从地面起飞,爬升到巡航高度的过程中,以及从巡航高度下降,准备降落的过程中,必须要经过空气运动比较剧烈的高度层,是有可能遇到这种颠簸的现象。

  当飞机颠簸时,旅客应克服恐惧心理,做好自我防护,系好安全带。

  王亚楠:如果飞机意外遇到颠簸气流,而您又恰好在走道上,还没来得及回到座位,建议您蜷缩身体,降低自己高度,迅速地抓住周边座椅的扶手,固定自己,减少受伤害的程度。

编辑:朱琪

关键词:民航局;空中颠簸事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民航局通报中联航机组互殴事件:因工作分歧发生肢体冲突

2015-09-01 12:19:00

民航局要求确保危险品运输安全

2015-08-15 23:46:00

民航局:严禁旅客携带违规充电宝和锂电池登机

2015-08-15 21: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