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沪指重挫近350点创8年最大跌幅 两市近2千个股跌停

2015-07-27 19:1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7日消息(记者柴华 车丽)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受外盘股市走弱等多重利空因素影响,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再现重挫。上证综指失守3800点,以近8.5%的幅度创下8年多最大单日跌幅。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数跌幅也双双超过7%。两市跌停个股约1800只。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725.56点,跌8.48%,创8年来最大的单日跌幅;而深证成指跌7.59%;创业板指跌7.4%。两市超过1800股跌停,行业板块全线尽墨。“下跌”成为这个周一股市的关键词。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分析:这与美联储加息预期强烈,部分资产离开新兴国家回流美国等不无关系。

  邵宇:过去这些天,外围市场,特别大宗商品市场、黄金都经历了大轮下跌,大家担心美联储将在四季度会进入加息周期,这就会引发系统性的资金外逃,也就是资金会离开包括新型市场在内的各种货币和高风险资产,回到稳定的资产类别。例如美国的货币基金、相应股票和债券上。

  银河证券认为,市场恢复需要时间,未来市场震荡压力依然较大。申万宏源证券分析师孙德何认为,两市震荡的行情还将维持一段时间。

  孙德何:高位形成的套牢盘担忧还是特别严重,需要在底位有个充分的换手,才能有新的投资者新的筹码进场,市场才能走出这种震荡,迎来向上的行情。

  分析人士提醒投资者,震荡行情中个股波幅较大,追涨杀跌不可取。

编辑:姜萍

关键词:沪指;重挫;下跌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