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博鳌论坛进入第二天 民生议题“一带一路”备受关注

2015-03-27 19:1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7日消息(记者刘乐 李思默 马喆)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今天进入第二天,食品安全、雾霾与健康、中医药发展等一系列社会民生议题备受关注。

  很多北京人打招呼,都爱问一句“吃了吗?”但是,要再问上一句“吃得安全吗?”老百姓恐怕就没法自己回答。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在论坛上,以中国奶业为例,以点带面回答了这个问题。

  支树平:说食品安全现在的一些事件频发,我认为还值得商榷。因为现在中国食品整个安全形势还是趋稳向好的,比如刚才大家都谈到三聚氰氨,实际上从2008年以来政府采取了好多措施,企业采取了好多措施。应该说六年多时间在奶业角度,应该说没有发生系统性、区域性的大风险。

  一墙之隔的另一个会议室内,讨论的主题是“雾霾与健康”。作为一个“同呼吸、共命运”的话题,中科院院士、国家气象局原局长秦大河援引国际气象组织的数据表示,全球雾霾最严重区域就在我们所生活的,其原因是煤炭的大量使用,在主持人的追问下,他给出了解决雾霾问题的时间期限。

  主持人:合理预期是多少年?15年还是10年?

  秦大河:取决于科技、政府、民众、和人们观念的变化。但是十年之内我觉得很难快速解决,因为我们的能源结构仍然是以煤为主。各位要问有希望吗?有!我不认为中国没有采取坚决的行动,我认为中国很坚决。

  今天最吸引媒体的是香港在“一带一路”中作用的分论坛,开场前四十分钟,媒体已经坐满。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说,“一带一路”战略是涵盖亚洲、欧洲、非洲中很多城市的重要战略,这些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需求很大,这就需要一个强有力的金融中心的支持,那就是香港。

  梁振英:香港位于中国华南,香港是一个与中国大陆相连的超级连接器。可以说,是我们这样一个泱泱大国的首席信息官和首席智力官,作为智库可以支持大家。未来的“一带一路”中,香港确实会扮演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能够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发展提供很多的帮助。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博鳌论坛;民生议题;一带一路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